LemonU

查看个人介绍

你举目四顾,这里没有其他旅人

理解

我今天中午做噩梦了,在寝室,有鬼压床的感觉,梦到史莱姆,梦到泥鳅,梦到鱼龙,梦到大红的宴席,梦到有女人的声音在我耳边唱,梦到床上躺着一个头,闭着眼睛被人端正地放在枕头上,梦到我在一个有尸体的房间里睡了三十天,梦到有一个人在我耳边压着我的头,反复对我说着“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可是讲给同学听之后,他们只是笑,然后追问我梦里那个掉了头的人是谁。

今天晚上回家,一进门妈妈突然对我说,我们还是好好努力啊,xx阿姨的朋友是xx大学的校长,他们学校的材料化学是要分很高的专业啊,如果你能考xxx分你就可以进那个专业...

我真的很难受很难受,我对妈妈说,你这样说让我很难受,就好像我现在的努力不是为了我的理想而是为了考到那个好专业一样。

我说,你说这话真的很伤人,并且让我担心高考后填志愿你私自篡改我的志愿。

我妈说,你说哪里伤人了,到底哪里伤人了,那你想什么专业你倒是说啊,你又没说过。行行行我再也不管你了。

我说过我对计算机,对人工智能,对生物都有兴趣,再者我现在真的很迷茫的时候,也不需要你这样的支配。

但是我听她问我到底哪里伤人的时候,我真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看着她对我有些歇斯底里的样子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太敏感了,她们真的理解不了。

我真的有的时候很绝望,没有人理解的感受,从小到大,没有办法表达清楚自己,也没有人真正理解过,也没有人愿意理解我。

所以我觉得,那天看深海,哭到崩溃的原因,可能就是我被南河对参宿的理解,感动了。在所有人不理解的时候,一个陌生人伸出了手挽救了参宿。

我真的真的很需要被理解。真的真的很绝望。真的真的,希望有一个人也能对我说,希望你今后的每一次笑容都是真心的。

可是真的没有人看出我的笑容不是真心的。






真诚地,向所有人说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说了这些话,麻烦到了你们,对不起。

评论
©LemonU | Powered by LOFTER